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开创新年新局面 推动行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9 12:49

2021年1月8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局务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和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求,强调了工业和信息化战线既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战场、主力军,又是基本实现“新四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排头兵和第一方阵;信息通信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要全面发挥信息通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赋能作用,为信息通信行业做好“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工作,要对照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新疆工作实际,统筹谋划、认真梳理全年工作,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信息通信更好地造福新疆人民,适应人民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大力推动5G网络建设及应用、推动网络优化升级、加强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三是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凝神聚气、鼓足干劲,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求,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主持会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