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夯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2 19:52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4月11日和4月15日自治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呼图壁县“4·10”煤矿事故教训,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统筹谋划、调度指挥,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等领导亲自带队,组成四个联合督查组,分赴北疆、东疆、南疆,对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4月11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新疆通信管理局及时响应,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新疆铁塔公司立即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地(州、市)分公司随即开展全方位、拉网式自查排查,各区公司对分公司隐患排查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各地通信管理办公室同时对当地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情况跟进;4月20日联合督查组启动专项督查,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地县乡一线,对施工现场、小区及基站塔下机房、安全设施、调度中心等重点场所的通信建设工程施工、通信网络安全运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进行系统检查。

联合督查组组长艾力在检查过程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艾力强调,各企业要深刻吸取呼图壁县“4·10”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针对通信行业施工现场复杂、施工人员分散、机房节点分布多样、通信铁塔分布广泛等特点,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艾力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要深刻剖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多从主观上找差距、查漏洞,紧盯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开展全面排查工作,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批、解决一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二是安全措施执行落实到位,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制度执行和措施保障,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权责范围;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综合施策、加强部门联动,增强联合防范;修订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专业化救援水平;加强“5G+安全生产”融合创新、推动“5G+安全生产”体系化推广。三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企业法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个层面安全投入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各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为推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