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疆通信行业全力做好呼图壁县丰源煤矿“4·10”透水事件应急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13 16:29

2021年4月10日18时10分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儿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搜救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要求,新疆通信管理局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组织新疆通信行业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进行通信保障。共出动应急通信专业人员46人、应急通信保障车辆18辆、应急油机5台,进行光缆传输巡检,基站设备巡查工作,及时进行网络扩容,还为现场救援指挥部新开通了一条200M互联网专线、提供了CPE设备一套,并完成了救援指挥部内新闻中心、会议室的5G覆盖。充分满足保障区域应急需求,确保现场有线无线通信畅通,持续为救援工作提供通信保障。

此外,按照自治区4月11日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4·10”透水事故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决定在新疆通信行业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