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玉苏甫江·麦麦提调研新疆信息通信行业

发布时间:2022-06-23 16:45

6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赴新疆电信历史陈列馆和“互联网+应用”展示中心、新疆移动数字经济体验中心、新疆联通新型基础设施中心等,调研了我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情况,听取了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关于全疆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玉苏甫江·麦麦提对新疆信息通信行业聚焦总目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希望信息通信行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继续发挥网络强国、数字新疆、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作用。

玉苏甫江·麦麦提指出,自治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支持大型骨干企业数字化、网络化转型升级,不断完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服务体系,加速产业聚集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玉苏甫江·麦麦提强调,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跨行业、跨领域融合创新加速,前沿技术更新迭代加快,数字产业化发展提速,新疆信息通信行业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加快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拓展应用场景,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传统优势产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打牢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尼加提·司马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