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5:32 来源:政策法规处(监察处、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部署,12月4日,我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宣讲,局全体干部、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60余人参会。

活动首先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向宪法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激励全体干部坚持依宪执政、恪尽职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马竹青局长的宣讲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沉心聚力 坚毅前行 不断创造新疆管局新辉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从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两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等作了深刻阐述,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按照工信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坚持统筹安排、以上率下,在全局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纵深推进年度重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信息通信监管工作,全力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

在作题为《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时,马竹青局长结合区情、行业发展和我局实际,重点从切实把握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和贯穿其中的宪法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就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民法典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的现实需要,是我局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前提和基础。要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明确阶段、突出学习宣传重点和对象,多措并举、突出实效,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以积极推动出台自治区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立法、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修订等为抓手,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