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艾力·玉山调研检查巴州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8 16:49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2020年12月3日至12月4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赴巴州就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3日下午,艾力·玉山以“三不方式”到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巴州分公司营业网点现场检查投申诉处理、电话用户实名制、携号转网服务、物联网卡安全管理、5G网络建设发展落实情况;到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巴州分公司油机房和新疆铁塔巴州分公司应急保障指挥中心(网络监控调度中心)、维护中心现场检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通信保障工作情况。4日上午,艾力·玉山在听取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巴州分公司和新疆铁塔巴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电信行业恶性竞争专项整治、5G网络建设发展、行风建设及纠风、防灾减灾救灾通信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巴州通信行业取得的成绩,并向巴州通信行业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为了更好地推动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艾力·玉山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针对中央巡视组、工业和信息化部巡视组指出的电信行业恶性竞争整治不彻底问题,各公司党委首先要讲政治责任、再讲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上看问题、发现问题,从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将问题放到政治层面去分析解决,明确工作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整改工作要务实、整改过程要扎实、整改结果要真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5G网络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推动下,新疆5G发展迎来了大好的政策环境。巴州通信行业要抓住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环境,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巴州5G 网络建设发展应用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为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通信行业新的贡献。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各项规定,扎实推进行风建设及纠风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当前用户投申诉走高、断卡行动反映实名制漏洞、携号转网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物联网卡管理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四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对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做到安全生产经费专款专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类人员持证上岗,加快5G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应用,抓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巴州通信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4日下午,艾力·玉山指导新疆通信管理局考核组完成对巴州通信管理办公室2020年度考核。他表示,巴州通信管理办公室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统筹各企业同题共答,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较好的环境,希望一如既往地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监督作用,统筹通信行业力量更好地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行业影响力。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区公司客户服务部和新疆铁塔公司通信发展部负责人参与调研检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