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推动地州市通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7-19 16:14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2021716-17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在和田市2021年全区通信管理办公室工作推进会暨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推进全区通信管理办公室年度工作任务,提升地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人员业务能力,实现地州市通信管理工作从“有”到“好”提质跃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监督、安全、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新作为,着力建设网络强区、数字新疆、智慧社会。

会议组织参会(训)人员赴和田市金川苑小区、和田县英艾日克乡英艾日克村的4个典型场景进行现场观摩。和田地区电信、移动、联通和铁塔分公司分别介绍了在和田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规范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协同推进老

旧小区改造,开展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智慧化机房,强化共建共享、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突出乡村通信线缆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及主要经验。参会(训)人员在观摩过程中就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认为此次观摩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学习了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开拓了视野,并表示今后将不断探索通信发展、市场监督、安全生产、通信保障等方面新的工作路径,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塔城地区和和田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重点围绕统筹发挥通信管理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5G网络建设发展及应用、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

新疆通信管理局有关处室就发挥统筹协调监督作用、营造良好通信建设发展环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解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规定》,宣贯自治区《建设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通信市场监督重点业务,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扎实做好新疆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公文写作知识和能力等与通信管理办公室工作密切相关的业务,对通信管理办公室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着力提升通信管理办公室人员能力素质,更好地开展地州市通信管理工作,为当地信息通信行业的健康、稳定、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会上,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总体情况,从5G网络建设发展及应用、助推行业发展、安全生产、应急通信保障、电信普遍服务、市场监督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各地通信管理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地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把握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新的形势,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办公室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战略思维、更广格局视野,深刻认识信息通信行业肩负的职责使命,转变观念、主动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实际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能。在履行组织、协调、监督、服务职责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凸显当地通信行业“窗口”形象及作用,改善行业发展环境,提升行业影响力。

三是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自治区通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自治区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规定、自治区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等对于行业发展的各项利好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新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