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对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5G应用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10:32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支持龙头企业先行先试,建设5G融合应用示范区,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9月9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带队赴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5G智慧园区及应用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南露天煤矿调研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智能化建设工作,现场体验“5G+智能矿车”应用,交流加快完善5G+智慧园区建设,推动矿区智能化变革,助力矿区实现“少人化、无人化”目标的落地和推广。

通过与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座谈交流,听取关于推进智能制造、全面实现“双碳”战略和制造业产业升级方面的汇报,并结合《行动计划》有关精神,就进一步加强5G融合创新应用发展达成共识,要以加快园区5G基站建设为抓手,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信息通信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