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通信行业涉及民生服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7 15:44

为确保春节期间新疆信息通信市场平稳有序,切实保障用户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服务的满意度,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工作要求,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带领检查组于2月3日至5日赴阿勒泰地区对三家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及线下营业厅,重点围绕市场秩序、携号转网、适老化服务、5G服务、5G基站建设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全面检查。

马竹青局长一行通过深入三家电信企业营业厅检查,现场翻阅了服务宣传资料,查看了5G资费设置及实名制条例,体验了老年人服务专席及适老产品,向营业员询问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政策、5G服务提醒机制和营销红线熟悉落实情况,并与基层营业员亲切交流服务流程。此外还检查了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维情况,重点查看5G网络建设情况,通信机房安全运行情况等。

检查中,马竹青同志对各电信基础企业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对营业厅内5G资费、实名制公示牌摆放位置不明显、基站外部围栏破损影响通信安全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热难点问题,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电信服务,扎实推进民生服务工作。二要严格落实 “四个提醒”和“四条红线”,提升5G服务能力,切实维护好用户权益。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消除数字鸿沟,切实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加有效、更为暖心的电信服务。四是大力推动5G发展的同时,要将5G服务作为今年行风纠风工作的重点内容,对于近期工信部部署有关提升5G服务质量的六项要求,各企业要抓好落实。五是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继续加强对营业厅等人员密集场所、通信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加强行业内部安全生产教育,保障信息通信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阶段,新疆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全区电信基础企业提供民生服务的检查力度,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深下去、严起来,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零容忍”,督促各电信基础企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