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对基础电信企业数据中心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6 19:35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推进全区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强区域协同联动,促进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发展。9月3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同志带队赴昌吉州就新疆电信云基地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昌吉)数据中心、中国联通一带一路新疆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建设、发展、安全等方面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三家企业就数据中心的绿色低碳、业务发展、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汇报,并对数据中心发展建设给予肯定。同时,结合《行动计划》有关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数据的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推动新型数据中心对各行各业提供数据支撑,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组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新疆国际电台旧址,感悟了新疆国际电台为新中国红色通信精神传承,架起桥梁,激励通信人在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激发奋进力量,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