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4

   9月10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治理工作部署,推动我区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疆社会治理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扬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实干精神,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新疆通信管理局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小组有关同志和区内有关互联网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宣贯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新疆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各参会企业汇报了前期的自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总结了前期自查整改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的实地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目的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国家战略大局出发,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通过加强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监管,促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聚焦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的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四个方面8类问题22个具体场景,通过组织企业自查整改、收集核查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强化执法问责处置等方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市场有序竞争。
  会议要求,一是各互联网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当前我区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但同时互联网行业市场也暴露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隐患。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整治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二是明确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要坚持统一领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节点,锚定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效果;要在前一阶段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我局监管,务求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巩固整治成效,依法合规经营。互联网企业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我区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环境、维护用户权益、保障网络安全等方面,全面提升互联网行业合规经营水平,推动互联网行业持续规范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