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寻党迹重温红色记忆,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13:14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兴国智慧。为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5月14日-23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革命圣地古田开展“从古田再出发”为主题的“寻党迹重温红色记忆,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活动

1.专题课《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2.开班仪式

3-4.瞻仰中央苏区松毛岭战役纪念碑

开班仪式在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前举行,松毛岭阻击战是红军北上长征前的最后一战,也是异常惨烈的一战。在最后的七天七夜战斗中,一万多名红军战士用生命赢得红主力北上集结和移的时间。

5.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

“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松毛岭下,面对着长眠于此万千无名英雄,聆听着动情的讲解,全体党员干部们禁不住热泪盈眶。先辈们无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感动着大家,也激励大家。指挥部旧址墙壁上,仍清晰可见的弹痕,仿佛在提醒着每一位到访者,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致敬无名烈士,缅怀革命先烈,更加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

6.体验教学

全体党员干部在红军小道上,通过体验教学的方式,进行运送粮食弹药、包扎伤员、护送伤员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7.中复村现场教学

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军长征的起点——中复村,“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犹在耳,当年跋涉在长征路的英烈们,依旧跋涉在每一个人心里。

8.观寿公祠指挥部现场教学

9.喝了壮行酒 即刻赴征程

当年举行长征出发壮行仪式的观寿公祠仍旧保存,并作为生动的教学现场激励着一批批来这接受党性洗礼的党员干部们去亲自实践体悟。当象征革命的圣火燃起,一碗壮行酒、两颗福禄鸡蛋,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地体会到当年红军与百姓的军民鱼水情深,更深地领悟到只有相信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也才能筑起保卫革命事业胜利发展的铜墙铁壁。

10.瞻仰瞿秋白烈士纪念碑

11.参观长汀县博物馆——苏维埃旧址

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瞿秋白烈士纪念馆,通过现场观看、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瞿秋白同志短暂却伟大的一生和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进一步了解长汀红色革命历史。在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杨成武纪念馆,大家继续参观学习,通过详细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用鲜血乃至生命谱写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传奇的斗争故事。

12-13.瞻仰古田会议旧址

肩上的重任,耳畔的号角,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们出发!出发!每一步都踏着历史的痕迹,每一步都走出红军的风采。

古田会议会址里,一排排桌椅依然整洁有序,“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标语清晰夺目,中国共产党党旗火红鲜艳,黑板上的马克思、列宁画像光彩依旧,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简陋的办公室,依稀折射出革命者当年的艰辛历程……一切都诠释着古田会议精神:从思想上建党、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

这是党的精神财富,更是支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前行的“初心”。

14.参观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

党员干部们来到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这是一座全面反映闽西革命史、重点凸显中央苏区(闽西)历史的综合性革命博物馆。大家通过观看史料文物、情景塑像,聆听现场讲解,与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苏区史的学习和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这次培训以重走长征路,学习古田会议精神为主线,让党员干部们用脚步丈量用身心体验,回顾历史、继承传统、凝聚力量,亲身感受红军长征坚韧不拔、战胜一切困难的革命精神。竹青书记感慨道,伟大的历史催人奋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古田会议精神照耀着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古田再出发我们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古田会议的精神实质,汲取蕴含其中的历史经验和胜利之道,把这种精神当作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标杆,把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学习掌握古田会议的时代背景和精神内涵,深刻认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含义更加明白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悲壮历程和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使命责任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这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他们更加明白古田会议精神、长征精神的实际内涵,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古田会议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时刻对照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