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看话剧 学党史 励初心
——《金色的胡杨》演绎最美村官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12 19:1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4月12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作的红色题材话剧《金色的胡杨》。

在话剧开始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金色的胡杨》以脱贫攻坚为背景,根据已故“全国最美村官”“优秀共产党员”、泽普县科克墩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国忠真实事迹改编,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刘国忠书记几十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以刘国忠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迭起,既向舞台上的艺术家致敬,更向千千万万个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刘国忠”书记们致敬。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地处祖国大西北的新疆实现了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中国精神的彰显,是中国力量的凝聚,更是无数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奋斗与坚守。

巩倩雯同志观剧后激动地说:“我们看到的只不过是浓缩为两个小时的话剧演出,而这些却是刘国忠书记三十年如一日坚持的初心和使命,他代表了中华大地上无数我们看不到的,但同样也在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们。刘国忠书记虽已逝,但这种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胡杨精神却在无数共产党人中生生不息地传递着,这种精神就像是一条无形又有力的纽带,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民族的团结统一,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不懈奋斗。”

鲁煜同志感动地说:“刘国忠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民脱贫致富,使我们倍受鼓舞。我们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好好学党史,细细悟思想,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话剧《金色的胡杨》,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从“最美村官”刘国忠书记身上,看到了他坚定信仰、崇高追求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学习他真心爱民、真情暖民、实干富民、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可贵的思想品格、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公仆本色、百姓情怀;学习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厚爱。以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