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7 10:49

2021年10月25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竹青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全国书记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解决了不少难事、落实了不少实事、办成了不少大事,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绘就了清晰的蓝图,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意愿期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展现新气象。

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说到,报告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新疆在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是振奋人心的,是催人奋进的,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扬帆领航,更离不开全区2500多万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治区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主动“对号入座”,认领责任,形成贯彻落实方案,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寿元表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新疆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过去五年,自治区党委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合力奋斗,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说到,报告的开篇以十个“五年来”总结了自治区在过去在五年来办成的实事好事,“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访惠聚”……这些实事好事在我们看来可以说是历历在目、如数家珍,这些工作我们都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也是坚定不移的执行者,更是共享成果的受益者。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在思想上、在工作方法上、在工作作风上为未来五年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这也预示着未来五年新疆工作将在党中央的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带领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我们要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结合报告所提出来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干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总结说到,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阶段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全区上下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团结奋斗。

马竹青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带头抓好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领悟和贯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宣讲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从领会把握五年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强信心定力,从领会把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中激发昂扬斗志,从领会把握职责使命中强化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不移履行好通信管理局组织协调、服务监督的职责使命,聚焦自治区“3+1”重点工作,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行业贡献,奋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