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11:05

2021年7月14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主持学习,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了买买提江·吾买尔、魏德友、吴天一等“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从重要讲话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学深悟透。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学习走深走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笃学实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自治区“3+1”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始终以革命者的姿态和“赶考”的状态,答好新时代的考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