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赓续兵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9:5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4日—25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赓续兵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专题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五种培训方式,让党员干部实地感受兵团精神,置身兵团精神的熔炉,锤炼党性修养,汲取智慧力量,做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通信战线上的合格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上,兵团干部学院院长王铁军同志致欢迎词并授予班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寿元同志以“赓续兵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让大家振奋不已。

随后,在兵团干部学院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干部来到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向镌刻“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永垂不朽”十二个铜铸鎏金大字的周恩来总理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日理万机的周恩来总理动人的故事,周恩来总理“坚”“忍”“诚”“仁”“厚”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全体党员干部。

在下午的访谈教学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原奇台医院党委书记、副主任医师李梦桃同志分享了他的兵团故事兵团情,16岁时的他在1964年离开上海黄浦江畔的老家,来到新疆、扎根兵团,成为“马背上的医生”,在北塔山坚守36个春秋。  

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居来提同志在听完李梦桃讲述的支边故事后感动的说:“学习兵团精神,就是要学习兵团人这种义无反顾的坚守,正是因为心中有牢固的信仰,有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才能胸怀大局、立场坚定,不忘初心,才能扎根边疆,奉献青春。”

在课堂教学中,石河子大学教授崔卫峰同志完整地讲述了兵团历史,从理论上阐释了兵团精神。

次日,全体学员斗志昂扬徒步三点五公里,一路上克服困难、互相帮扶来到军垦第一连,体会老军垦人工拉犁开荒、住地窝子、吃军垦饭、唱兵团歌、诗朗诵的激情燃烧、战天斗地岁月。

通过两天的专题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兵团人正是靠着艰苦奋斗,在自然环境极为恶劣和建设经验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在落后的新疆、在亘古荒原上,始终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推进兵团的各项建设和改革事业,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开创新中国屯垦戍边事业,把戈壁变成良田、把荒漠变成绿洲,创造了塞外胜似江南的人间奇迹。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更为复杂,面对的风险和挑战更为严峻,攻坚克难的任务更为艰巨,更需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真正领悟、践行兵团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为推动全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