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首届“新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乌鲁木齐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9-15 19:05

首届“新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9月13日—14日在乌鲁木齐圆满结束。大赛由新疆通信管理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主办,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承办。

此次大赛以“创新、开放、协同、交流”为主题,以吸引人才、锻炼队伍为目的,搭建平台、公平竞争,培养一批技能突出、攻防兼备网络安全人才,提升我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来自全区通信、石化、电力、银行、水利、机场、学校等各行业,历经层层选拔,推选83名个人选手,12支队伍参赛。



本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为自治区二类大赛,竞赛项目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大赛采取现场竞赛模式,分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设置夺旗(CTF)赛,团队比赛为混合攻防(AWD)赛,对参赛选手和队伍进行一系列立体化、实践性、全方位的测评和检验,选手们在8个小时内通过精彩的人机对决,角逐安全卫士冠亚军。

经过激烈竞技,共决出安全卫士团体奖6名,安全卫士个人奖12名,优秀组织奖2名。届时将推送4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推送获团体一奖奖的单位和个人参加2021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



大赛开幕式、闭幕式均由自治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三级调研员艾来提·吐尔逊同志主持,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竹青局长在致辞中对举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寄予很大的希望,他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大赛,发掘、培育更多的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核心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各行业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和能力。同时,广泛宣传科普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让更多年轻人接触了解并主动投身网络安全领域建设,不断扩大网络安全事业的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让网络安全事业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同志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对参赛选手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二是希望这次没获奖选手,继续努力,钻研技术,苦练本领,争取明年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更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能帮助更多的行业发展及人才成长。

自治区人社厅职业技能建设处副处长邹方哲同志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