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新疆通信行业电话用户实名制暨“断卡”行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16:00

1月19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通信行业电话用户实名制暨“断卡”行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开至区、地、县三级,新疆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各地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代理商代表共计三千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断卡”行动以来,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一案双查”,对代理商违规办理电话卡的调查处理情况,就深入推进电话用户实名制和“断卡”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参会领导分别就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纵深推进“断卡”行动作了发言;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乌鲁木齐市分公司代理商代表就做好电话实名登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做表态发言。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电话实名制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电话实名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汲取教训,深刻警醒,进一步加强对代理渠道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始终做到电话实名制工作要务实、电话实名制过程要扎实、电话实名制结果要真实,始终确保全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

下一步,新疆通信管理局将狠抓责任落实,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查漏洞、强措施、补短板,同时建立健全失信惩戒机制,完善技术手段建设,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全力推动电话实名制和反诈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