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清唱剧里学党史 践行宗旨守初心
——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观看脱贫攻坚题材清唱剧《葡萄熟了》

发布时间:2021-04-30 11:56

2021年4月29日,新疆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新疆艺术剧院观看了新疆首部脱贫攻坚题材清唱剧《葡萄熟了》。该剧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之一,已入选全国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内容以“访惠聚”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团结村干部、村民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线,讲述了广大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形成“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跟着干”动人局面的故事。

“望着眼前炙热的土地,心中仿佛波涛滚滚,我要让人们过上更好的日子,肩上责任重于泰山……”演员的深情歌唱向在场的近千名观众,展现了新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员和村两委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激情和赤诚践行驻村诺言,用拼搏与奉献引导村民转变思想、学习新技术,靠勤劳的双手通过科学的葡萄种植与互联网销售来实现脱贫致富,开创了乡村振兴的新局面。极佳的演出效果引起每一个曾经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过的党员干部的共鸣,现场观众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甚至在演出结束后仍然起立鼓掌不愿离去。

通过组织观剧学党史活动,回顾了新疆的脱贫攻坚工作,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全体党员干部看到了新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下,向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通过观剧学党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牢牢铭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牢牢铭记我们党为创造新疆各族人民更加美好生活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