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参观新疆“丝绸之路”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12:04

2021年4月29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前往自治区档案馆参观新疆“丝绸之路”档案文献展,从历史中感受新疆的发展,坚定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

“丝绸之路”档案文献承载着千古常新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古丝绸之路东起中国古都长安,全长8000多公里,新疆地处丝路中段,是亚、欧大陆东西方文化交流交融的要冲地带,因之遗存了众多绚烂的文化瑰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内地各省、市、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带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新疆的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生机。而今,新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地承担起“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角色,加快建设步伐,取得了许多阶段性重要成果。历史和实践已充分证明,虽然“一带一路”建设借用古代“丝绸之路”这一历史文化符号,但它既不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复兴,也不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翻版,而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伟大创新。新时代,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主题,重拾、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弥足珍贵。

通过参观,全体干部对丝绸之路、新疆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始终坚持深学笃行,主动担当,奋力作为,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全区信息通信业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