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真心为民办实事 建设美丽新乡村

发布时间:2021-10-15 11:24

金秋十月,丰收季节,天山南北处处展现着生机与希望,一片欢乐祥和。新疆通信管理局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民共庆佳节,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一、齐上阵,助推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定点帮扶村村容,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驻村工作队干部和村民们一起通过“拆旧利用”活动,改善村委会新风貌。

年逾七十岁老木匠吐地买提·依提热情昂扬的加入队伍,再次抄起了老本行,将拆除的旧木料进行再加工,变废为宝,使其成为村委会靓丽的新栅栏。

驻村工作队全体干部卷起袖口、拿起铁锹,用行动感召,用典型示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2014-2021年铁斯村村委会

二、庆丰收,喜迎双节一家亲

中秋、国庆之际,局机关组织全体结亲干部分为四批次前往喀什地区叶城县乌夏巴什镇铁斯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共同开展“过中秋、迎国庆、话团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在丰收的季节里,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亲切慰问了结亲户,与亲戚们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他还带着结亲干部们与村民们同劳动,男同志们撸起袖子割玉米,女同志们拿起工具剥玉米。

结亲干部们通过结亲走访、共同劳动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带进田间地头,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头,让结对亲戚和基层群众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新疆通信管理局通过新发展理念引领、暖心政策支持、精准帮扶机制,坚持把定点帮扶工作做到实处。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职能优势,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现驻村工作队的良好工作风貌,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