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进机关、进企业、进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6:51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新疆通信管理局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提前谋划,创新思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机关、进企业、进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法律法规

    在进机关活动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列入重要学习内容,积极开展集中学习。利用办公楼LED宣传屏滚动字幕宣传、电梯间视频终端等设备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和宣传片,营造国家安全元素满视野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知识问答测试、参加“法宣在线”平台答题、前往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基地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进企业活动中,积极组织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等书籍,观看《无声的功勋》等国家安全题材影片,强化行业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在进群众活动中,我局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各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利用自有网上营业厅、APP以及线下营业网点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入脑入心。我局定点帮扶村-乌夏巴什镇铁斯(16)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叶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为村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大讲堂”专题普法宣讲会,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同时,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每日开展“法制宣传进田地、进家庭”释法宣讲大走访,与村民近距离开展普法活动,向村民进行法制宣传及宗教工作政策宣传,为村民答疑解惑通过“法律常识有奖问答”的趣味方式,提高村民学法的积极性,推进法治意识在各族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出全民共筑安全屏障、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