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数治安全 智理未来”网络安全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4 10:58 来源:新疆通信学会

1月11日,2022年网络安全论坛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数治安全 智理未来”为主题,由新疆通信学会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新疆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专用通信局、自治区保密局、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民政厅8家政府单位以及32家通信企业、能源企业、工业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开幕式上,新疆通信学会理事长卢向岩同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卢向岩理事长表示,新疆通信学会将以创新为动力,团结全行业科技工作者共筑网络安全基石,积极投身第二个一百年奋斗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信息通信的智慧和力量!

论坛紧扣当前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的新形势,就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交流。远程邀请了数据安全治理专家蔡鼎、信息安全专家林明峰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结合网络安全工作实践进行了解读宣贯;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专家井柯就工业互联网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和工作思路同与会同志进行交流。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同志出席并讲话。他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一年来自治区信息通信业在推进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行业数字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提出全行业要深刻理解网络安全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落实好网络安全责任,要加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促进网络安全工作的交流合作。

(来源:新疆通信学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