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暨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17: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深入落实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特别是马兴瑞书记批示要求,4月15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通信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暨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动员部署会,分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马竹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宣贯了《2022年新疆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切实增强全行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通信企业签订了《2022年新疆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并表态发言,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全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武装,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需要,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需要,是落实自治区“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的需要,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补齐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狠抓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地;要严格落实通信基础设施尤其是通信铁塔“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原则,对照行业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合作单位的延伸管理;要认清当前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按照自治区安排要求,抓紧落实,持续做好重点区域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吃透精神、准确理解、精准运用,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在着力在树牢安全发展思想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格落实责任,要有“大安全”意识、“创安全”思维、“真安全”理念;二是在着力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下功夫,以攻坚克难的韧劲勇于担当责任,管控安全风险、健全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强化技术支撑保障能力、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在着力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上下功夫,以服务大局的自觉坚决扛起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安全培训、做好安全管理、强化应急救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重大网络运行事故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我区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企业区公司领导、新疆通信管理局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各企业分公司负责人,各企业建设、维护的合作单位负责人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