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6 18:38

3月14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会议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分别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制责任书。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引领保障了全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局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工信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竹青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在逻辑,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带领信息通信行业加强数字经济建设的支撑力度,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三是要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好“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运行;五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大力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