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学会开展推进数字化建设系列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4

9月15日26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科协、兵团工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新疆通信学会围绕新疆科普宣传周”“双创宣传周开展“推进数字化建设”为主题的系列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据统计,9期线上讲座和交流活动的参与人数超过3300人次,参与人员包括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业界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和关心爱好数字化、信息化的市民等,受众范围广泛。


新疆通信学会理事长卢向岩同志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作为新疆“科普宣传周”“双创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工作,新疆通信学会为传播前沿数字化发展理念、助推自治区数字化建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困难,积极筹备组织了“推进数字化建设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广大科技工作者、业内人士及高等院校后备人才对数字化的理解,提供前沿的政策、理论和实践经验,为我区数字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促进我区公众数字化素养的提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烽火通信、特变电工的汪明珠、呼彦朴、王大江等12位专家就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新型基础设施等方面内容做了重点阐述和讲解,业界领导、专家苏国平等同志和在线听众与讲座专家积极互动,结合区域发展和企业实际如何进一步推进数字化建设作了深入交流,营造良好研讨氛围,得到积极成效


新疆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李培军在闭幕式中谈到,从听众的反馈中了解到,讲座的内容对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数字化的内容、相关政策和具体开展的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新疆通信学会将继续开展好数字化知识传播、普及工作,让更多的人更全面地了解、掌握和运用数字化,从而进一步助推我区数字化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