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20:34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新疆通信管理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活动,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基层、进网络”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学法氛围。

在“宪法进机关”活动中,全局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开展全体国家公职人员干部宪法宣誓活动,增强干部依宪依法履职的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寿元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向局机关全体干部作了专题宣讲报告;三是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相关法等内容,掀起了一轮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忠实崇尚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捍卫宪法的意识。

在“宪法进基层”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围绕宪法,对定点帮扶村党员、全体干部、学生和群众分类开展宣传培训工作;依托村委会宣传栏、文化广场等载体,采用横幅、展板、海报、线上视频、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积极开展“宪法进网络”活动,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宪法优秀相关作品展播,发布宪法知识宣传挂图,积极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全体干部表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了对宪法的敬畏之心,树牢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不断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能力,做到依宪执政、依法行政,为我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