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新疆信息通信业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纪实

发布时间:2022-10-28 20:02

为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新疆通信管理局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动员行业力量、集中一切资源,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优势,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快”为核心,高效完成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话务线路开通工作,紧急集结话务员抗疫先锋队支援急救中心开展话务工作,举行业之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0月26日22时,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接到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的保障任务,快速组建跨区、地部门中心应急保障队伍,协调区公司云网运营部、网络监控维护中心、新疆长途传输局乌鲁木齐分局、乌鲁木齐分公司等各部门单位从资源配置、受理、现场施工、开通调试各环节紧密协作,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保障需求。经过19个小时的努力,27日17增设的专线座机电话和数字中继电路全面开通业务,实现电话接通率翻倍,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畅通“生命之路”。

10月27日23,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集结话务员抗疫先锋队支援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开展话务工作,要求各企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择优选派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心理素质好的话务员,组建话务员抗疫先锋队,赶赴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开展话务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此次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标尺,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8日10,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共3支话务员抗疫先锋队在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集结完毕,随即全员参加线上岗前培训,以行业效率完成从通信行业话务员到急救中心接警员的转变。全体先锋队成员表示,这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我们志愿冲锋在前,贯彻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工作要求,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充分发挥关键时刻能拉的出、冲的上、打的赢的重要作用,始终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支援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美通信人,他们肩负使命,逆行出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冲锋在前,有人坚守一线,有人默守后方,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用一个个坚毅的背影绘就了一幅幅抗疫画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