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赴定点帮扶村调研并慰问驻村干部和群众

发布时间:2023-03-14 18:36

3月6日-8日,在全国两会期间,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带队前往喀什地区叶城县乌夏巴什镇铁斯(16)村和布那克(1)村、阿克其格(6)村调研定点帮扶村及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走访当地困难群众,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马竹青一行与乌夏巴什镇领导、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单派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现场查看宽带网络覆盖、恒温拱棚种植、牲畜养殖棚圈利用率、防渗渠防护栏维护和村民庭院经济增收等情况。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是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村第一书记带领村“四位一体”干部,形成工作合力,共促发展;二是要统筹发挥“村两委”作用,拓宽乡村振兴、法治、善治工作思路;三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好单位后盾保障作用,为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马竹青一行走访慰问了农牧民群众,关心了解村民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刻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