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观自治区档案馆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3-05-11 20:16

5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赴自治区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新疆廉洁文化档案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竹青带队,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干部、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邀请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炜、组员程学东参加。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通过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专题,以讲故事的方式生动再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历史,用大量珍贵的历史档案和影像资料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制胜密码。新疆廉洁文化档案展,集中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指引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从一件件珍贵的档案、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一段段生动的影像中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深刻理解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所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强化党性,着力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旺盛活力,在秉承初心使命中加快推动新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