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艾力·玉山深入铁斯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16:37

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安排部署,2023年5月29日至31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一行赴叶城县乌夏巴什镇铁斯村开展调研工作。

艾力·玉山一行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重点任务与村“四位一体”干部开展集中座谈和一对一访谈,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工作开展情况、帮助锚定下一步工作方向;列席并指导村“早派工、晚总结”会议,全面了解全村工作动态;实地察看村高标准设施农业基地建设现场、新分户农户建房现场、牲畜养殖场、恒温种植拱棚,全方位查看建设进度和运营计划;逐户走访慰问村党员家庭和困难家庭,与群众促膝长谈,仔细聆听党员建议、群众困难诉求和意见。

艾力·玉山指出,驻村工作队团结带领“四位一体”全体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四项重点工作任务,系统谋划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艾力·玉山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政治责任,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履行好整改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与群众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针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成效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书记要发挥统领示范作用,统筹村“四位一体”各支力量,发挥职能作用,形成精干协同高效的村级运行机制;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持续推动建强基层组织;局“访惠聚”办要加大后盾支持力度,明确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形成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强大合力。

新疆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人事处)、“访惠聚”办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