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举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18:32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程参加,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重点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教育巡回第六指导组指导并参加部分学习活动。

本次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用活主题教育资源,结合工作实际列出6个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强化理论学习,指导我局高质量发展实践。

以示范领学为“点”,打造“红色学习课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精心策划读书班,组织读书班开班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学习材料。开班仪式后,局党组成员带头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行集中领学,打造“红色学习课堂”。通过8次“红色学习课堂”及2次专题研讨,带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完成领学工作。

以组织促学为“线”,探寻“红色研学路径”。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此次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赴自治区档案馆、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等地调研学习,探寻红色研学路径。通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新疆廉洁文化档案展,学习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通过“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项研学,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理想信念,主动探索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举措。

以全员参学为“面”,深耕“红色读书文化”。持续丰富读书班形式,主动拓宽活动参与面,深耕特色读书文化。在全员自学及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及党员干部关注点,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李建中教授、自治区党委党校朱宪臣教授分别作题为《国家双循环战略与“芯片战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项辅导,激励党员干部主动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

主题教育读书班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将所学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在工作岗位上干出新成绩!

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玲表示:政治能力是运用政治知识和政治经验从事政治活动并取得政治绩效的能力,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实力,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实力。结合读书班的所学所悟,我认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担当;要着力提高政治“三力”,进一步为我局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晓鹏表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我们要学思想,铸牢思想根基;强党性,坚决拥护“两个确立”;重实践,做到理论和实践统一;建新功,为伟大复兴而奋斗。立足当前工作实际,我要从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着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居来提·买买提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面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精神营养,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资源管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第四党支部副书记赵志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工作生活中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在具体工作、生活和学习当中活学活用,从而提高我们的工作成效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在应急通信保障的日常培训、装备能力提升和应急保障具体工作中,要充分体现人民至上理念,充分运用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的方法,缺什么练什么,少什么补什么,确保应急保障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保得好”。

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敬焘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我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要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推动无线电管理技术工作的发展,努力解决我们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为支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监测站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我们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