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到伊犁州和兵团第四师开展信息通信行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 18:5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更好指导通信行业发展工作,5月8日至9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宽带边疆”建设、支持兵地融合发展等工作带队前往伊犁州和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通信行业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深入企业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实际困难,以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5640b96cc3b2c21f88093c7ed5fc37b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伊犁州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制约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等,同时对伊犁州地区通信行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用好用足支持5G发展的政策红利,结合自治区安排部署,持续推进伊犁州和兵团四师5G网络深度覆盖。二是紧紧抓住“宽带边疆”专项工作机遇,加大伊犁州及兵团四师电信普遍服务申报力度,进一步解决边境沿线通信网络深覆盖、广覆盖不足问题,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信息服务,同时有力支撑边境建设。三是立足“旅游兴疆”战略,要持续加强国省干道沿线及景区的通信网络覆盖,做好旅游旺季通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游客用网感知,助力旅游经济发展。四是坚决遏制行业恶性竞争。各企业要立足长远,从实现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行业自律,扎实开展行业恶性竞争专项整治工作。五是支持兵地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示范工程。

新疆通信管理局有关处室人员、伊犁州通信管理办公室、各通信企业分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