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突出特色 创新形式 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党旗映天山”“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6:08 来源:政策法规处(监察处、机关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按照工信部党组安排部署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结合实际,我局从机关和党支部两个层面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七一”系列党建活动,突出特色,创新形式,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统筹安排,突出特色

一是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局机关和党支部两个层面的系列党建活动,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细化活动内容,确保取得实效。组织集中2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其中6月29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将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题讲专题党课,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开展支部层面的集中学习和研讨工作。

二是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带队在南疆调研期间,联合新疆军区某旅,赴康西瓦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英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祭拜为守卫祖国边疆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三是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局50余名党员干部(含退休干部)参会。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各支部共推荐7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感人的身边人身边事声情并茂地讲述古往今来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崇德尚廉、永葆纯洁的感悟和争做先进楷模的决心。第二阶段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四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七一专题党课暨“让党旗高高飘扬--工信系统实干抗疫情、笃行践初心”视频报告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汇聚强大合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学理论、明要义”、“知问题、晓利害”、“强意识、抓落实”三方面深入讲解8位报告人分别代表勇敢逆行武汉抗疫一线的同志、勇敢逆行生产一线的驻企特派员、勇敢逆行重点省份推动复工复产的联络员,以及坚守后方阵地的机关干部,讲述了为坚决完成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全心战疫情、全力复工复产的经历,深刻地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五是举行“七一”升国旗仪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升国旗仪式。在苗圩部长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安排1名党员回忆入党初心、1名预备党员作“向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主题发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作“七一”系列党建活动总结发言,提出工作要求。

二、创新形式,百花齐放

一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每周三政治学习或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以党支部为单位,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重读入党志愿书、谈入党经历和体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一同经受教育。

二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党史、新中国史、形势政策教育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述以及马竹青局长的讲党课要点等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发声亮剑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三是结合实际,各党支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部紧密结合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要求,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不忘初心学廉史、以案说纪思廉品、求真务实践廉行、修身征集悟廉道”四个篇章参观学习了监察体制改革历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先进人物事迹和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第三党支部联合中国移动新疆公司网络部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 5G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干部讲《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党课,通过回顾党的99年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矢志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永不懈怠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带队慰问退休党员干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坎上。

通过开展此次“党旗映天山”“七一”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机关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履职担当,切实把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深化各类实践活动,助力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实现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