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阅百年征程 传精神力量”
——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12:0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526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阅百年征程 传精神力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班活动。各党支部选派代表上台领学,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此次活动以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在活动开始前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读书班活动,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悟,以此次读书班活动为契机,读通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总结其中的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从而高标准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认真解决好每一个具体问题,推动我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读书班活动把《中国共产党简史》划分为五个篇章,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二是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以及在21世纪、新形势下的发展,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会议室里读书声朗朗入耳,各位领学人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不同历史阶段我们党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轮流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伴随着深情并茂的讲述,党员干部们聚精会神、奋笔疾书,笔记本上笔尖沙沙,大家认真记录着所学所思,年轻的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书籍流露出渴望知识的眼神,会议室中时而惊呼感叹,时而掌声雷动,把读书班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形式新颖,党员干部参与感强,是一次可以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敞开心交流的良好平台。通过各支部代表的领学,大家对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和感悟。

通过参加此次的读书班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刻的认识到开始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做到把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经验和宝贵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推动全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