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中共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11-29 18:35

2021年11月29日,中共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领学了《决议》原文。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网络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潘晓鹏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决议》所蕴含的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充分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科学性,进一步增长智慧、增强信心、鼓舞斗志。要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谋划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做好有害信息处置,营造清朗干净有序的网络空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网络犯罪,做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马竹青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决议》原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要带头引领学、带头宣讲,党员干部、青年干部要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采取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研读与研讨相结合方式,重点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实质性内涵、实践性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全力推动我区5G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5G和千兆光网发展应用、支撑好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