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新疆通信管理局第二、四党支部与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情报支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为民办实事 打击电诈维护百姓安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4月28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第二、四党支部及青年理论小组、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情报支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党史为民办实事  打击电诈维护百姓安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件精神,一同观看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新疆通信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处置能力,通报了近期互联网诈骗处置情况,第四党支部宣贯了电话用户实名制有关法规,通报了断卡行动开展情况,公安厅通报了近期新疆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及预警成效。

活动中,双方就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合作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谈学习感受、谈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及社会稳定、危及国家金融安全、危及党和国家声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吹响了冲锋号,我们一定要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抓好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加强联防联控,实现精准打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频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反诈工作形势极其严峻。为扎实做好反诈工作,新疆通信管理局加强手段建设,与自治区公安厅强化联合协作,共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下一步,新疆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自治区公安厅等相关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力度,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