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09 18:21

2021年9月7日—8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同志主持学习,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报告会》《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等视频。

马竹青同志以《新征程上奋力前行的科学指引》为题,深入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基本要求,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局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列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深刻科学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提出的,是一个系统的科学理论体系,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为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应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干担当,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真抓实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原则,抓住主要矛盾,切实解决影响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方法和行动,协同发力,不断探索发展路径,拓展通信业发展新境界。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仅是重要工作要求,更是重大政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自觉自信和责任担当。二是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