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新疆通信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新疆脱贫攻坚纪实故事”摄影展

发布时间:2021-03-31 19:39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和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安排,新疆通信管理局于2021年3月30日-31日,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参观“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自治区脱贫攻坚艰辛历程和丰硕成果为主要内容。

“脱贫攻坚战本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领导下,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举全国之力的对口支援下、在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新疆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实现了脱贫攻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此次展览通过65组280余幅新闻图片和摄影作品,从小视角反映大时代,将新疆人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脱贫故事,铭刻在时光之中,深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疆各族人民一个都不能少地奔小康而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展览,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全方位了解了新疆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更从历史的角度深化了对新疆改革发展历程的认知,进一步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五个认同”。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格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次展览是我们党带领新疆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印证和时代赞歌,具有深远的时代意义。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前行,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