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20:14

2021年11月23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联系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紧密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出全面总结,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说道,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把工作与全会精神高度融合、密切结合。要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助力新疆数字经济发展,要坚定不移履行好通信管理局组织协调、服务监督、行业监管的职责使命,围绕自治区“3+1”工作部署,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继续加强通信保障、行业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新局面。

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刘林松说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个百年大党总结历史、面向未来的宣言,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统筹推进5G和千兆光网发展应用为战略重点,做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的使能者,以行业监管现代化为总体目标,做市场秩序、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积极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推动新疆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马竹青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深入、感悟深刻、联系实际紧密。他强调,一是要按照工信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自治区“3+1”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新疆5G网络建设,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做好今年工作收官,扎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研究明年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