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1 19:56

2021年3月28日—4月1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了自治区党校朱宪臣、毛志强教授授课。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展开,采用“观看视频+课堂讲授+研讨交流+重点发言+实践参观”5种培训方式,以处以上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认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立足实际、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立足“网络强国”和新疆工作大局谋划部署推进工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边学边悟,知行合一,把学习培训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我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

朱宪臣教授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丰富内涵及其落实举措,教育引导学员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行业力量。

毛志强教授在讲座报告中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用通俗的语言、详实的素材,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作了精彩的报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帮助大家深入回顾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开展的革命和组织建设,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讲座详实的史料、感人的故事,使参学干部职工深受教育。




3月30日—4月1日,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红光山文化中心和空军航空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脱贫攻坚的突出成就和人民空军发展史的光辉历程,实地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升温党员热情,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培训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内涵丰富,精彩纷呈。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大家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入的理解、更深刻的把握,切实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将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