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微光成炬 向“疫”而行

——新疆通信管理局防疫大考显担当(一)

发布时间:2022-11-06 21:14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新疆通信管理局积极响应,面向全体党员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秩序维护、防疫执勤、物资配送等各项抗疫工作,切实做到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

“疫”声令下,尽显通信担当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关于开展全力推进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安排,10月31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迅速组建一支由新疆信息通信业22名青年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局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主任赵志杰带队火速增援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白石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组在赵志杰同志的带领下,平均每天登上1万余阶台阶、扛起2吨生活物资、消杀回收800余公斤垃圾,肩负500余公斤消毒液,为白石桥社区3000多户居民筑起坚实的抗疫防线。赵志杰同志说到“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配合社区全面做好抗疫各项工作是我们工作组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不容辞,24小时在线守护生命通道

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潘晓鹏说到:“在这场和时间竞赛,和疫情竞赛的战斗中,我和全体抗疫先锋队员在局党组的组织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起冲锋在前,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作用,24小时在线守护生命通道,全力支援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畅通“生命之路”,10月28日,潘晓鹏同志带领着33名队员组成话务员抗疫先锋队一头扎进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24小时值守120专线电话。从通信人到120接线员,潘晓鹏同志一边摸索一边前进,针对接话中遇到的不同问题,及时整理出急救问题处理流程供大家学习,并要求队员们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个患者认真聆听记录诉求,耐心做好心理疏导,把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通过电话传递到每个患者和患者家属心里对于这一转变,潘晓鹏同志表示“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为人民服务!”

 


“疫”无反顾,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应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社区一线需要干部,我就到社区去。为居民们服务,守护楼里居民的健康安全,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10月17日,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副处长阿力甫·阿不都克里木下沉到天山区团结路街道文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主要负责辖区内11栋楼24个单元157户的防疫、保供、垃圾清运、环境消杀、诉求办理等服务工作。他长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每天来回爬几十层楼,一天下来,腰疼得快要直不起来;虽时值深秋,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在身上,干一会儿活,汗水就浸透衣服……谈及这些阿力甫同志说道,“社区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但也能最直接地服务群众、融入群众,我觉得很光荣。穿上防护服我们大家都一样,就一个目标,那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往无前,青春力量担当有为

90后姑娘古扎拉依·亚生是局互联网管理处的干部,在单位发出下沉到社区的号召时,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天山区红旗社区里老人多、孩子多,最需要人手,作为一位有着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要发挥自己年轻的优势,服务好基层群众”。在社区工作的20多天,古扎同志充分发挥自己双语的优势,化身为居民的跑腿员,统计员,消杀员,宣传员,居民亲切地称她为“最体贴的志愿者”。红旗社区有很多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每次订物资,古扎都主动上门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订购;92岁的独居患病老人,凌晨向她求助购买医用物资,她忙前忙后解决了老人的心头患;更是有居民放心地把家门钥匙交给她,帮忙照看宠物花草……这样的事情很多很多。“疫情面前,我是妻子、女儿,更是党员、公仆,是卸不下责任的巾帼践行者,48户居民需要我,大米、面粉、菜、油都是他们生活的必需品,我就是他们生命的传输线。我们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新疆通信管理局逆行者”们迎难而上、执着前行,不畏风雨、不计得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