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新疆通信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与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10: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重温党史、歌颂党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悟“文化润疆”工程发展成果,7月1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与第五党支部前往自治区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自治区博物馆内,党员干部们细细游览每处展区,一个个被时光珍藏的天山南北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映入眼帘。古有昭君出塞、文成公主进藏、凉州会盟、锡伯族万里戍边、土尔扈特万里东归等历史佳话,今有“情暖天山”的阿尼帕·阿力马洪、“人民英雄”艾热提·马木提、“一生只为一只羊”的刘守仁、“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等民族英雄。数百个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都向我们讲述了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新疆人民与中华各民族一起不断开拓和守护这块神圣而美丽的疆域,共同创造出灿烂的中华文化,培育出伟大的民族精神。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新疆四史”认识和理解,爱国爱疆的情感在胸中久久回荡。大家纷纷表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作为党员干部更应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保驾护航,为携手建设祖国、建设大美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