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管

新疆通信行业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深入推进适老化服务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1-05-17 2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信息通信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新疆通信行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隆重纪念2021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深入推进适老化服务工作,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新疆通信管理局、自治区总工会、新疆电信公司联合举办了“温暖在您身边——‘爱心翼站’关爱行动”揭牌仪式,共同宣布全疆首批98个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专区对外开放,实施对老年人群体和户外工作者的关爱行动。同时,新疆电信公司还组织了科技助老“乐龄课堂”,由“爱心大使”为应邀而来的老年用户手把手教授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和方法,邀请公安民警为老年用户讲授反诈防诈知识。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建刚及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爱心翼站”是全国工会组织和中国电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工会力量和通信力量解决社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新疆电信公司扎实开展这项利民公益工作,为群众提供“歇脚地”“加油站”“避风港”“暖心窝”的场所,使其成为信息通信行业和工会组织创新服务人民群众的服务新标杆。

新疆联通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智慧助老”系列公益活动发布仪式活动,向“银发族”推出暖心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适老化服务。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寿元,新疆联通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为新疆联通19家具备五项适老服务标准的营业厅颁发了“智慧助老服务体验厅”牌匾,并要求新疆联通公司落实落细好各项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共享数字时代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新疆通信行业按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建设这条主线,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布局,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宽带网络覆盖。与此同时,在提速降费、电信普遍服务、行风建设、携号转网、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适老化改造等方面,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及自治区部署,围绕“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相结合,坚持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总要求,新疆通信管理局迅速组织,聚焦通信服务中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提出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的工作举措,用心用情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在新疆通信管理局指导下,新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更加注重为老年人免费提供智能手机使用辅导、线上缴费、防网络诈骗等服务,着力解决当下老年人使用手机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营业厅提供助老设施、助老产品、绿色通道、老人专席、大小讲堂等服务内容,满足老年人需求。电信企业通过大数据及智能分析,可将老年人拨打的客服电话直接转入人工客服,并对APP开展适老化专项改造。通过便利的线上线下各项服务举措全方位为老人提供更省心、更贴心、更暖心的优质服务,逐步实现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助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与年轻人一样,享受便利快捷的数字化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