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新疆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第三期通信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14:48

各相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核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和《新疆通信管理局关于印发<新疆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新通应急〔2021〕18号)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我区通信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安管人员”)的安全生产考核工作,我局决定组织开展我区2021年第三期通信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一)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2021年5月27日至6月4日,上午10:00-13:30及下午15:30-19:30。

(二)安全生产知识考核

2021年5月27日至6月11日,上午10:00-13:30及下午15:30-19:30。

二、报名材料

(一)安全生产知识考核

1.《2021年第三期“安管人员”安全生知识考核报名表》(附件1)企业法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从业人员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相关证明。

(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1.《2021年第三期“安管人员”继续教育质量测试报名表》(附件2)企业法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从业人员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相关证明。

三、报名要求

(一)本次考核为单位报名审核制,暂不接受个人报名。

(二)上述报名材料由所在单位“安管人员”负责人将电子版整理打包后统一提交至邮箱2792942374@qq.com(培训材料须一个考生一个文件夹)。

(三)《2021年第三期“安管人员”安全生知识考核报名表》(附件1)或《2021年第三期“安管人员”继续教育质量测试报名表》(附件2)的纸质版需由所在单位“安管人员”负责人于报名截止前递交我局(报名时间以我局收到纸质版材料为准)。我局审核通过后考生方可参加考核。

四、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准考证领取

(一)领取时间

2021年6月24日-6月26日,上午10:00-13:30及下午15:30-19:30。

(二)领取地点

新疆通信管理局802室(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01号)。

五、考核时间

(一)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2021年6月11日,上午10:00-11:30。

(二)安全知识考核

2021年6月28日至6月29日,上午10:00-12:30及下午15:00-17:30(包括考前考核纪律宣讲30分钟)。

六、考核形式

(一)安全生产知识考核

考核采取线下闭卷方式 。答题采取填图机读卡的方式。

(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采取线上开卷考核方式。通过“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试系统”(网址:http://aqkh.ccicc.com.cn )进行线上答题。

七、考核地点

(一)安全生产知识考核

新疆新发展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地址:乌市高新区北区清心街北二巷398号)。

(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

由考生自行选择光照条件较好、网络畅通的场所。

八、相关说明

(一)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核的考生,领取准考证后须及时核实个人信息准确性,并在准考证规定区域内粘贴近期免冠非红底一寸照片;进入考场时须持有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或通信行程卡,并于考核全程佩戴口罩;各考生需自备2B铅笔和橡皮。

(二)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的考生,须在考前自备自带或外接有摄像头的电脑终端;因考核系统兼容性问题,考核不得使用苹果牌电脑终端;登录考试系统须使用“谷歌浏览器”或“火狐浏览器”;线上考核系统相关使用方法详见《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线上考核考生账号使用指南V2.0》(附件3)。

(三)对违反考核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核公平、公正的考生,我局将严格按照《关于发布<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的通知》(附件2)严肃处理。

(四)本次报名及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1.2021年第三期“安管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报名表.xls

      2.2021年第三期“安管人员”继续教育质量测试报名表.xls

      3.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线上考核考生账号使用指南V2.0.pdf

      4.关于发布《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的通知.pdf



新疆通信管理局

2021年5月27日


(联系人:叶雄飞;联系电话:0991-2388875;联系邮箱2792942374@qq.com:)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