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12:32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5月12日下午,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的讲话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通报了我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范治理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疆通信管理局始终高度重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整治重点业务和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技术手段建设,配合公安机关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电信网络诈骗仍呈现高发多发态势,信息通信行业要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联席办决策部署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

会议明确,下阶段我区信息通信行业仍需从以下方面加强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谋全局的高度,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充分认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二是问题导向再鲜明,切实抓好行业源头治理。深入研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全面审视各项反诈措施的实效,抓住核心问题和关键节点,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技术优势,迅速扭转电话卡和互联网基础资源被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局面。三是工作机制再完善,着力提升技术处置成效。在前期与自治区公安厅建立的信息交换、联合打击、精准宣传等多项工作机制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建强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反诈专班、优化风险号码推送机制、推进大数据反诈能力建设,加强部门之间、政企之间协同配合,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打击合力。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寿元,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出席会议。基础电信企业、新疆日报社、新疆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新疆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签署了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自律承诺书。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做了表态发言,将切实做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执行,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多发高发态势,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新疆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