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暨反诈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16:02




5月28日下午,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了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暨反诈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及自治区关于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进行了再传达、再要求,对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反诈专班”)工作职责、人员分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细化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自治区副主席陈明国关于反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情况,宣贯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反诈工作文件,宣布了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工作专班人员分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及职责,并对反诈专班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反诈专班要将行业力量拧成一股绳,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出实招亮新招谋硬招,真刀真枪的解决关键问题,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会议明确,下阶段反诈专班需从以下方面加强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二是凝聚行业力量,打造全区信息通信行业技术反诈能力一盘棋。以反诈工作专班为平台,汇聚新疆通信管理局、公安机关、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安全企业各方力量,形成1加1大于2的局面,搭建一个政府部门之间,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信息交流、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各相关单位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技术探索,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我区反诈技术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源头治理,筑起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对涉诈高风险卡的筛查,开展“电话用户实名”核验工作,并对因工作开展不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孙兵出席会议,基础电信企业、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新疆通信管理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