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新疆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启动会在新疆通信管理局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6 18:43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部署要求,加快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水平,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的有关要求,8月5日,新疆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启动会在新疆通信管理局顺利召开。

    此次活动由新疆通信管理局和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组织。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兵团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简秧根分别讲话,新疆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潘晓鹏主持会议。会上,兵团工信局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杨紫平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通知进行宣贯介绍,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安全所高级工程师钮艳博士从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背景意义、政策依据、分类分级解读三个方面开展相关政策宣贯,为企业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提供参考和指导。

冶成副局长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安全保发展,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新疆工业互联网安全整体水平全面提升;三是要注重落地实施,确保新疆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取得实效。

简秧根副局长表示,在加快推动数字化工厂车间的过程中,会引入很多网络安全问题,扎实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是护航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此次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意义非凡,下一步将协同新疆通信管理局,以此次深度行活动为契机,指导督促兵团工业企业落实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政策标准宣贯、资源池建设、应急演练、人才培训、赛事活动等相关工作,健全自主定级、定级核查、安全防护、风险评估等工作机制,加快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和产品创新,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切实提升兵团工业企业网络安全水平。

  来自标识解析企业、平台企业、重点联网工业企业、基础电信企业及网络安全专业机构等多家单位在主会场参会,14家兵团师市工信局工业互联网安全负责同志及20余家兵团联网工业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