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信息通信行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贯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18:32

近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工作专班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诈法》”)宣贯专题会议,对《反诈法》进行了学习研究。

会议中,与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反诈法》中电信和互联网治理部分电话用户实名制、物联网卡风险等级判定、国际电话虚假主叫、不规范主叫识别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对如何有效贯彻落实《反诈法》作出了部署。

会议强调,《反诈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的法律,立法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防治和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为坚决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了坚实充分法制保障。反诈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立法原意,将宣传贯彻好《反诈法》作为行业推动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行业服务支撑作用,切实维护我区各族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