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发展

新疆信息通信业全力做好旅游旺季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19:10

时值新疆旅游旺季,为进一步促进新疆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和新疆铁塔按照新疆通信管理局安排部署,靠前服务,主动谋划,全力做好全区重点景区及重点旅游道路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聚焦重点景区、重点旅游道路、网红公路,把确保旅游通信网络畅通和提升旅游网络覆盖工作作为旅游兴疆战略的具体实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重点的突出问题。

二是加大巡检力度和巡检频次,持续做好已开通景区及旅游道路站点的网络优化、网络扩容、网络维护工作,保障现网基站的正常运行,持续关注解决旅游用户投诉,不断提升旅游用户感知。

三是实时跟进重点旅游道路的基站建设进度。对景区及旅游道路沿线电力已到位站点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投入交付使用。

四是做好景区及旅游道路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制定完备的应急指挥和通信解决方案,通过推演等手段保障预案有效调度,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的通信畅通。做好通信应急设备等物资储备及各项应急服务资源的准备工作,保障应急突发时的统一指挥,联合行动能力。  

新疆信息通信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保障旅游旺季通信需求,全面提升旅游通信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